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60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賀本院吳玉山院士獲頒107年第1屆「羅家倫講座」得主
學術活動
107年「第31屆新科院士演講」系列活動訂5月15日至7月9日舉行
知識天地
水稻基因體研究新里程碑
研之有物
醣有千萬面貌,質譜儀來解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5月25日-6月1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本院吳玉山院士獲頒107年第1屆「羅家倫講座」得主
 
本院政治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吳玉山院士,於今(107)年5月榮獲中央大學首屆「羅家倫講座」得主。
吳玉山特聘研究員於105年獲選為本院院士,其專長為兩岸關係與社會主義國家政治轉型的研究,研究區域包括臺灣、中國大陸、東歐與俄羅斯。吳院士曾五度獲頒臺灣大學教學優良獎、教育部學術獎、四次國科會甲等研究獎勵、及三次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等,成就卓越。
羅家倫為著名的教育家與歷史學家,「五四運動」的命名者,也是運動中的學生領袖;羅家倫之女羅久華教授為繼承父親的無私與宏觀,捐助獎學金提攜學子,在中央大學成立「羅家倫講座」,以獎勵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優秀學者長期投入學術研究。
此外,吳院士將於6月8日「第31屆新科院士演講」活動中演說〈國內政治競爭如何影響兩岸關係〉,歡迎到場聆聽(報名網址:
https://goo.gl/forms/L6bu8DkJKzGfrLCz2)。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