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報
搜尋電子報
訂閱電子報
請輸入E-Mail
 
 
2009.07.02 第222期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電子報 | 上一則 | 下一則 | 各期電子報


我要投稿
投稿須知
建言本報
訂/退閱本報

 

 

 

 

 

 

 

 

 

 

民國98年07月02日 第222期  

 
梅強中院士於2009 OMAE年會中獲頒終生成就獎

 


人事動態

Back to top
 
學術交流

 


《歐美研究》季刊第39卷第2期出版

歐美研究所之《歐美研究》季刊第39卷第2期業已出版,共收錄4篇文章。


《臺灣史研究》季刊第16卷第1期出版

臺灣史研究所之《臺灣史研究》季刊第16卷第1期業已出版,本期收錄4篇研究論著與1篇研究討論。


分生所尖端系列演講

講  題:Tales of Membrane Deformation and Impossibly Small Holes - Applications of CryoEM in Membrane Biology

演講者:Dr. Vinzenz Unger(美國耶魯大學副教授)

時  間:98年7月7日(週二)上午11時

地  點:本院分子生物研究所地下室演講廳

(**全場以英文進行**)


SEAA & TSAE多重亞洲觀點國際學術研討會

     期:9872(週四)至5日(週日)

    點:本院民族學研究所

主辦單位:本院民族學研究所、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與美國東亞人類學會合辦


「亞洲數位文化2」研討會

日期:9877(週二)至8日(週三)

地點:本院民族學研究所新館31會議室 (2319)

主辦單位:本院民族學研究所

 


學術演講(98年7月2日至7月13日)

Back to top
 
人社中心(調研)

 


Back to top
 
從雲南移民的走私貿易看緬甸的日常政治

張雯勤助研究員

(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

1988年以前緬甸歷經了近四十年的封鎖,期間是由尼溫所領導的社會主義政府 (1962-1988)。由於尼溫政府實行國有化經濟,致使全國經濟崩潰,民生所需物資有百分之八十必需仰賴鄰國 (尤其是泰國) 走私進口 (Mya Than 1996:3)1988年尼溫政府被迫下台,但是新政府仍由軍人所把持,許多高壓統治的手段仍然繼續存在。不過崩潰的經濟也迫使新政府做了一項重大的改變——開放國門以吸引外國人到緬投資和觀光;同時間學術界也因此得到進入該國研究的機會


Back to top
 
頭足類動物有聽覺

前言:

本院細胞與個體生物研究所嚴宏洋研究員領導的研究團隊,於20093月《比較生物化學與生理》(Comparative Biochemistry and Physiology-A 153:278-283)期刊所發表的一篇有關烏賊及章魚聽覺神經生理的論文,日前被 Faculty 1000 Biology網路期刊甄選為20093月的「最有趣的論文」(The Most Interesting Paper)

參考連結:http://www.f1000biology.com/article/id/1158259 Faculty 1000網路期刊)

本期〈輕鬆一下〉原文為BBC針對本院細生所嚴宏洋研究員之研究作專文介紹,感謝BBC同意轉載。


Back to top

中央研究院出版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電話:02-27899488 傳真:02-2785-3847
編輯委員:林彥宇、余天心、張崇毅、盧倩儀、吳重禮

本院電子報與《週報》為同仁溝通橋樑,每週四同步發行,投稿截
止時間為
前一週星期三下午5:00,歡迎同仁踴躍賜稿。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如對本報有任何意見,請與我們聯繫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