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報
搜尋電子報
訂閱電子報
請輸入E-Mail
 
 
2004.08.04 第26期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電子報 | 上一則 | 下一則 | 各期電子報


我要投稿
投稿須知
建言本報
訂/退閱本報

 

 

 

 

 

 

 

 

 

 

民國93年08月04日 第26期  

 
探索90%的未知
丁肇中與基本粒子特展

      由本院擔任指導單位,物理研究所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主辦的「探索90%的未知-丁肇中與基本粒子特展」, 94年4月30日至10月20日假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2樓展示廳展出。
      此特展係配合「2005世界物理年」而舉辦,從古今中外人們對自然界的觀察與探索之脈絡破題,細數人類如何探究未知的世界,進而介紹物理研究的工具和技術,並以丁肇中院士為例,描繪現今歐洲核子物理研究中心(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簡稱CERN)所進行的科學研究。

出版消息
(一)民族所黃宣衛《異族觀、地域性差別與歷史:阿美族研究論文集》已出版


(二)本院出版委員會與聯經出版公司合作策劃之中央研究院叢書,新近出版文哲所副研究員李奭學先生所著《中國晚明與歐洲文學》已出版

學術交流
劉翠溶副院長於8月16日至24日赴大陸,進行學術交流。出國期間,職務由賴明詔副院長代理。

資訊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李德財院士,於7月26日至8月19日赴美國及大陸進行學術交流。出國期間,所務由副所長簡立峰代理。

分子生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姚孟肇,於8月15日至9月15日赴美進行學術研究。出國期間,所務由副所長林淑端代理。

人事動態

Back to top
 
秘書組公布欄
本院94年院長與助理茶敘紀要


學術事務組公告
95年度第1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即日起受理申請


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學術調查研究計畫資料開放公告

總務組公告
(一)8月13日起清理大門口機車停車場內久置不動之
車輛


(二)本院醫務室門診8月1日起逕收醫藥費

(三)西餐廳八月份優惠活動

Back to top
 
台灣生物化學及分子生物學學會宜蘭夏令營

學術演講(8月5日至28日)

Back to top
 
生農所的作物改良、藥用植物、疫苗科技
與工業酵素研究

生物農業科學研究所籌備處同仁

      生物農業科學研究所籌備處之研究,著重於前瞻性、創新性的農業生物科技之開發。目前研究重點與方向是(一)作物改良研究:著重於抗逆境作物之基因體研究與新品系之培育,及重要基因轉殖系統之研發,未來將減少農作物因不良環境危害或病害所造成的損失,進而提高農民之收益。(二)藥用植物研究:主要發展系統性之體內與體外細胞免疫測試系統來篩檢藥用植物萃取物或化合物。利用cDNA基因微矩陣、蛋白質體、二次代謝物體及生物資訊技術系統,進行受藥草萃取物或化合物誘引或反應之癌細胞或免疫細胞內基因,蛋白質及代謝物之表達圖譜研究,以建立新型藥草健康食品及中西草藥之研發基礎。(三)疫苗科技及工業酵素研究:發展以基因序列為基礎的疫苗技術,並應用於口蹄疫、SARS和禽流感等傳染病上。並利用蛋白質工程的研究方式分析酵素或蛋白質的特性,以提高發展動物保健之生物技術。

詳全文
Back to top

中央研究院出版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電話:02-27899488 傳真:02-2785-3847
編輯委員:林彥宇、余天心、張崇毅、盧倩儀、吳重禮

本院電子報與《週報》為同仁溝通橋樑,每週四同步發行,投稿截
止時間為
前一週星期三下午5:00,歡迎同仁踴躍賜稿。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如對本報有任何意見,請與我們聯繫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